6月7日上午,義工和盤麗擊掌,為她加油。 本報記者 劉躍兵 攝
  本報記者 劉躍兵    通訊員 唐建國 黃志東
  6月7日,高考第一天。上午8時27分,江華瑤族自治縣第一中學考點。晚期尿毒症女孩盤麗一臉燦爛地走進考場,下車前,她還與幫助她的該縣義工擊掌加油。
  今年17歲的盤麗是該縣第二中學高三1110班學生,一直品學兼優。然而,今年3月16日,她被檢查出尿毒症晚期,並因嚴重的腎衰竭在廣西桂林181醫院接受透析。盤麗的父親去年去世,家裡還有一個7歲的弟弟,一家的重擔全部壓在母親身上。盤麗的不幸引發了社會的關註,愛心捐款紛至沓來。到目前,社會捐款達24.6萬元。
  儘管一直在住院,但堅強的盤麗不願放棄這次高考的機會。只要病情稍有好轉,她就抓緊複習,盤麗說:“只要能參加高考,無論多大的疼痛我都能剋服。我就是爬,也要爬到考場!我要上大學!”聽說盤麗要參加高考,同班同學還專門為她製作了一個祝福的視頻光碟,為她加油。
  該縣招生辦李世祥告訴記者:“我們原本打算為盤麗單獨開設一個考室,但她堅持不要。”
  高考前一天的6月6日下午5時,盤麗在班主任唐庭華老師和同學們的陪同下,走進縣人民醫院血透室,接受透析,整個過程中,她一直在與同學們複習高考資料。晚上9時48分,血透結束。整個過程長達近5個小時。
  6月7日11時30分,上午的考試結束。盤麗自信地走出考室。她告訴記者:“感覺考得還不錯。”記者問她希望考上哪所大學時,她笑著回答:“我想上揚州大學,那太美了。不過,考上哪都好,只要努力就好。”她接著對記者說:“我從小就喜歡法律,希望將來當律師。我相信,只要我努力了,我的未來一定不是夢!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w88wwks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